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不想切乳房!腫瘤破皮仍不就醫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許多女性視乳房為「女性重要象徵」,因此即使發現乳房病變,明顯摸到小硬塊,甚至流血、化膿,都不願意接受治療,有些患者因此拖過治療期而失去生命。醫師表示,目前乳癌治療成果佳,且乳房重建技術也越來越進步,早期發現治療,可將罹患乳癌傷害降到最低,患者千萬別逃避。

北醫乳房外科醫師洪進昇表示,曾有一名50多歲乳癌患者,外觀除了兩乳外,又多了一個拳頭大的乳房腫瘤,導致無法穿內衣,後來乳房腫瘤已經大到穿破乳房表皮、不斷滲出膿血,造成貧血才到院治療,透過護士詢問才知道,患者不就醫只是想要保住乳房。

洪進昇說,另有一名40多歲女性,原先僅摸到乳房有2公分腫瘤,但不願意手術切除,三個月後腫瘤長到4公分且轉移到淋巴,仍不願意就醫,最後腫瘤已大到繃住皮膚,整個胸口甚至手臂都硬如死皮。

北醫一般外科魏柏立主任說,「為了保住乳房卻失去性命,是沒有意義的」。他建議40歲以上婦女,每兩年做一次乳房攝影;有乳癌家族病史的婦女,30歲開始最好也每兩年檢查一次,早期發現治療,現在乳癌治療進步,乳房重建技術也與過去不同,治療後仍可恢復正常生活。

乳房 乳癌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