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母喊骨頭痠痛 檢查竟是乳癌

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主任蘇裕傑表示,最近發現兩名婦人雙腳已無法行走,到院檢查發現罹患癌症且轉移到骨頭。 記者謝恩得/攝影
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主任蘇裕傑表示,最近發現兩名婦人雙腳已無法行走,到院檢查發現罹患癌症且轉移到骨頭。 記者謝恩得/攝影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大林報導】

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主任蘇裕傑表示,最近連續發現兩名50多歲婦人,因子女母親節回家探望,發現媽媽長期骨頭痠痛,竟變成雙腳無法行走,檢查發現罹患癌症,且已轉移到骨頭。

大林慈濟醫院表示,這兩名婦人轉到腫瘤科檢查,發現乳房長有1顆10幾公分如棒球大的惡性腫瘤,醫護人員都很驚訝,婦人忍受3年多疼痛,甚至癌症已壓迫骨髓及神經,造成下半身都癱掉不能行走,婦人還堅持看骨科,想醫治骨頭痠痛問題,婦人的子女相當自責,很難接受母親罹患乳癌末期。

蘇裕傑說,雲嘉地區不少女性仍有傳統保守觀念,即使身體病痛難以啟齒,還是像這兩名婦人雖知乳房長腫瘤,卻置之不理,放了3年,到最後癌細胞已侵犯到骨頭,造成全身痠痛,甚至乳房腫脹、變硬,但婦人還是只想看骨科,不願做乳房檢查。

兩名婦人治療後,已有1人單腳能活動,疼痛也都減緩,乳房腫瘤也消了一點。

蘇裕傑說,許多癌症的轉移,大部分是以長期的骨頭痠痛症狀表現,且病患經常都是看遍各大骨科卻未獲改善。他提醒民眾,若聽到母親抱怨骨頭痠痛時,千萬不要只以為是筋骨問題,或單純的骨頭痠痛、退化性關節炎等,最好能每年帶媽媽到醫院做1次乳房攝影檢查。

蘇裕傑指出,乳癌是40歲以上女性常見的癌症,初期乳癌治療效果相當好,目前政府每年補助免費乳癌篩檢,還沒有症狀時就可檢查出原位癌。根據大林慈濟醫院8年統計,第1期的乳癌患者存活率有9成以上。

乳房 腫瘤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