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HPV陽性婦女 1成罹患高度癌前病變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每100名子宮頸侵襲癌患者,就有67人6年以上未做抹片。衛生署於99年起提供36歲以上且超過6年以上未做抹片婦女可在家自行採檢的「人類乳突病毒」(HPV)檢查。統計數據發現,每10名HPV陽性婦女就有1名罹患高度癌前病變或癌症。

目前尚有4成HPV陽性婦女未進一步完成抹片檢查,國民健康局呼籲,HPV陽性婦女應盡速前往婦產科做抹片檢查,以免錯失早期發現機會。今年將再提供10萬名檢查服務,請符合對象的婦女逕洽各縣市衛生局所索取「HPV自我採檢套組」。

衛生署署長邱文達指出,由於國內尚有160萬名36歲以上婦女超過6年未做抹片檢查,今年將再透過各縣市衛生局所提供10萬名檢查服務,符合對象婦女可直接向轄區衛生局所索取「HPV自我採檢套組」。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HPV 抹片檢查 子宮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