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新技術不變形 乳癌手術也可漂亮

陽大附醫乳房外科主任陳慶耀引進整型式乳癌切除手術,術後乳房不會凹陷變形。 記者吳淑君/翻攝
陽大附醫乳房外科主任陳慶耀引進整型式乳癌切除手術,術後乳房不會凹陷變形。 記者吳淑君/翻攝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

「乳癌切除手術可以做得漂亮一點嗎?」這個要求現在不會太過分了,陽明大學附設宜蘭醫院率先引進整型式乳癌切除手術,利用殘存乳腺轉位彌補切除部位的空洞,術後乳房不會凹陷變形,且不用額外付費。

陽大附醫乳房外科主任陳慶耀表示,整型式乳癌切除手術在先進國家已行之多年,不只傷口較傳統的乳房全部切除手術小,術後疼痛減少,還可縮短住院天數,病人復原快速。

陳慶耀前年就採用這種新式手術,累積30多個臨床經驗,他和美國醫師合作寫的文章,最近列入3本乳癌教科書裡,教導新進乳房外科醫師採用。

傳統乳癌手術切除部份乳房,病人手術後會覺得凹了一塊。做全部切除時,會從患側乳房做大傷口處理,長度超過20公分;即使是做乳房保留手術,也會在患側乳房的上方及腋下留下約5到10公分的傷口。這樣的傳統手術常引起手術部位凹陷及乳頭移位變形,降低了乳房美觀。

整型式乳癌切除手術和巨乳症縮乳手術的原理一樣,利用殘存的乳腺做有效的轉位,彌補切除部位的空洞,恢復乳房正常的樣子,以前乳癌患者在切除癌細胞後,要重建得自費找整型外科醫師再動1次手術,現在1次完成,不用額外付費,乳癌切除手術現在要求做漂亮點,已是病人的權利。

乳房 乳癌 整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