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乳房X光篩檢 彰基賓士進社區

【聯合報╱記者姜宜菁/西螺報導】

彰化基督教醫院雲林分院昨天引進全新乳房X光篩檢賓士巡迴車,行動乳攝車將開進社區,讓婦女們不必到醫院也可以作檢查,「3點不漏,健康滿分」。

國民健康局的研究顯示,乳癌是女性好發癌症排名第一位,尤其以50歲以上婦女為好發危險群,政府提供45到69歲婦女,每2年進行一次免費乳房X光攝影檢查。

院長蔡松彥指出,台灣婦女缺乏危機意識,漠視定期乳癌篩檢的重要性,是造成乳癌死亡率居高不下重要因素。院方與西門子公司、台灣賓士合作,打造2500萬數位乳房攝影篩檢巡迴車,未來將直接到中部5縣市為民服務。

黃玉蕙說,以前曾在別醫院做乳房篩檢,「醫生用擠壓的方式,害我照完以後都好痛」,她體驗新儀器後說,完全沒有壓迫感,而且很隱密。還有先生看到巡迴車,趕緊打電話給太太,「檢查一下也好」。

院方表示,巡迴車下鄉前2、3天會先宣傳,婦女朋友只要帶身分證與健保卡就可做檢查,檢查報告會在一周內寄到當事人家中。

乳房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