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大於1公分、淋巴轉移 要做一年標靶輔助療法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廖乙臻/報導】

儘管醫學發展,乳癌不管是在早期發現、追蹤及治療上,都有長足進步,大幅提高存活率。

調查仍發現,乳癌病友最恐懼的就是「如果復發,該怎麼辦?」

乳房醫學會理事長俞志誠表示,早期發現、完整治療,就可降低復發機率。另外,乳癌治療上已達成共識,只要腫瘤大於一公分,或淋巴轉移確認的HER-2陽性病患,都應在主要療程後,進行一年針劑標靶輔助療法,可降低四成復發機率。

如果癌症仍不幸復發,病患也無需太過恐慌。乳房醫學會秘書長曾令民說,為求較佳的治療效果,醫師多會以標靶藥物為基礎,加入一種化療藥物配合治療。一般而言,化療加上賀癌平,有效反應力、生命延續度都可提升至三成。

曾令民表示,1990年初期,歐美乳癌第四期患者平均存活率為14.5月。隨著治療癌症的種種藥物問世,如化療藥物、賀癌平等,存活率跟著提升,台灣的第四期乳癌患者存活率,已可達到兩年半。

※延伸閱讀》

‧HER2陽性乳癌 化療+標靶 降低復發
‧大於1公分、淋巴轉移 要做一年標靶輔助療法
‧放寬給付條件 別限淋巴轉移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乳癌 化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