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女台幹閃到腰 檢查發現乳癌

【聯合報╱記者林秀美/高雄報導】

一名年約40歲的女台幹,3個月前不慎閃到腰,她忍痛返台檢查,赫然發現罹患3公分的乳癌,癌細胞並已轉移到淋巴及骨頭,已屬癌症末期。

這名女台幹到大陸經商十多年,在北京事業有成,因對當地醫療水準不太放心,而長年未做全身健康檢查;「如果不是這一『閃』,恐怕不會發現健康早已出問題」。高雄榮總核子醫學科主任彭南靖提醒台商,定期做健康檢查。

一名70歲老台商,年輕時曾是建中、台大橄欖球隊長,難免有運動傷害,5年前在大陸打高爾夫球時,舊疾復發,定期返台就醫。2個月前又因頸部腫漲,在當地被診斷為耳下淋巴腫瘤,嚇得提前返台,到高雄榮總做檢查,結果只是發炎,虛驚一場。

「抗癌不如早期發現癌」,彭南靖說,PET(正子造影)檢查是目前所有影像檢查中,偵測腫瘤能力最準確,可揪出0.5公分的癌細胞,尤其對肺癌、乳癌、淋巴癌及大腸直腸癌等癌症,診斷準確率超過90%。女台幹經PET檢查證實癌細胞轉移,目前在台接受治療中。

彭南靖建議,50歲以上成人或40歲以上有癌症家族史的民眾,建議每隔1至2年做一次PET套組健康檢查。

癌細胞 健康檢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