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避免癌變乳管瘤 建議切除

【聯合報╱駐站記者/詹建富;林口長庚醫院一般外科及乳房外科主任陳訓徹/解答】

問:一年半前乳頭發現血跡,超音波檢查出乳房纖維囊腫,去年又檢查出乳管瘤,因會觸痛,不知如何改善?又如何讓乳管瘤消失?(北市讀者breeze)

答:這位讀者的問題要分兩部分,一是乳頭分泌物的顏色,二是乳管瘤究竟如何辨別。有關乳頭分泌物的顏色,若是清澈、透明狀,通常只是單純的乳管擴張,或是乳房纖維囊腫,較不需在意;但如果顏色較深,或有稍微點狀出血,就有可能是乳管瘤(或稱為乳凸瘤)。

由於乳管瘤有的非常小,在超音波掃描下不易發覺,可能需經由超音波乳管照相,進而發現它的蹤影。至於是否會有觸痛感,因人而異,有的則是有乳房脹痛的症狀。由於乳管瘤有可能出現癌變的機會,因此建議開刀切除。

乳房 超音波 乳頭 纖維囊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