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乳癌標靶藥物 健保擴大給付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乳癌患者,因為腫瘤惡性度高、存活率低,但使用標靶藥物治療,卻又得承受沈重的經濟壓力。健保局將從明年1月起,給付符合條件的早期乳癌患者,可以用標靶藥物「賀癌平」治療,一年約有450人適用,每位患者一年可省下80萬元的藥費,健保費用支出約3億元。

乳癌是女性癌症死因的第四位,健保局醫審暨藥材小組主任沈茂庭表示,乳癌病患的腫瘤如果有「第二型人類上皮因子接受體」(HER2)過度表現,就會使得乳癌的惡性度或轉移能力增加,也降低存活率,提早復發時間。

沈茂庭說,標靶藥物賀癌平是一種注射劑,健保91年已將「賀癌平」治療轉移性乳癌納入給付範圍,一年給付約5億元,但早期乳癌患者即使有HER2過度表現,仍得自行負擔費用。

最近健保局實施藥價調整後,將部分的藥費結餘用於賀癌平的擴大給付。明年1月1日起,將賀癌平提前為一線用藥,只要經過手術、化療後,具有HER2過度表現,且腋下淋巴結轉移的早期乳癌患者都可以接受賀癌平治療,患者可避免疾病惡化,以及防止癌細胞轉移,甚至可以救命。

【2009/12/22 聯合晚報】

乳癌 賀癌平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