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癌友婚變 女人不幸男人6倍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國外研究指出,女性癌友被動離婚或分居的比率,為男性癌友的六倍!如罹患乳癌,更會讓女性除了面臨死亡的恐懼,還得承受先生可能離棄的陰影。台北榮民總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曾令民指出,台灣每年新發生乳癌個案約7000人,平均年齡比國外低。臨床發現,女性罹患癌症後被動離婚或分居的比率確實較高。

在所有乳癌患者中,約有一成五治療效果較差,被稱為三陰性患者,其中又有三至四成,藥物反應相當差,且容易惡化,除了化療之外,幾乎無藥可用。

30歲邱小姐就是三陰性乳癌病友,她擁有兩個的兒子及疼愛自己的老公,還沒30歲就成為某醫院的副護理長,但被確診為乳癌之後,整個人生變了調。

曾令民指出,近年來,癌症藥物的精進,提供三陰性乳癌患者一線生機。臨床研究發現,三陰性乳癌患者如接受標靶藥物「單株抗體血管新生抑制劑」,且合併化療,可降低兩成八的疾病惡化風險,腫瘤也明顯縮小。但就目前研究數據來看,患者整體的存活期並沒有增加。

【2009/12/21 聯合晚報】

乳癌 化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