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數位乳房X光機 50歲以上免費

彰化基督教醫院雲林分院引進數位乳房X光機,可提高乳癌篩檢的精確度。(記者李鋅銅/攝影)
彰化基督教醫院雲林分院引進數位乳房X光機,可提高乳癌篩檢的精確度。(記者李鋅銅/攝影)

【聯合報/記者李鋅銅/西螺報導】

彰化基督教醫院雲林分院引進數位乳房X光機,可提升受檢率及準確度,已通過國民健康局篩檢認證。凡50至69歲婦女,每兩年都可免費篩檢1次。彰基呼籲婦女們不要讓自己的權利睡著了。

傳統的乳房X光機必需先照完X光片,再拿給醫師檢視診斷,X光片顯影後已經定型,更細微的部分不見得看得見;新的數位乳房X光機,拍完照後直接顯示在醫師的電腦上,可以修飾、放大,提高準確度。

彰基從93年起配合國民健康局推動乳房攝影篩檢,今年就篩檢3800多名婦女,其中51人發現異常,經複診和確診後,確認10人為乳癌病例。婦產科醫師陳達人說,相較於其他癌症,乳癌有更高的治癒率及存活率,估計雲林縣每年都會發現170至180名乳癌病患,但仍有大部分婦女未到醫院篩檢。

「當我聽到自己患乳癌時,真的嚇死了,要感謝醫師下鄉篩檢和後來的治療。」40歲的林姓患者,經過治療後已經痊癒。她說,很多婦女覺得「不好意思來檢查那個地方」,但這種錯誤觀念一定要改,況且新儀器篩檢又準又快,服務的也都是女性,大家都可以放輕鬆。

【2009/09/21 聯合報】

乳房 乳癌 婦產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