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研究新發現 曬太陽可預防乳癌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只要身體面積10%,每天曬太陽10到15分鐘,吸收維他命D就可以預防乳癌。另外,多吃蔬果確實也可遠離癌症威脅。研究發現,每天吃班100公克洋菇、或一公克葡萄籽,也有助於預防乳癌。

不少人愛美、怕黑,對陽光避之唯恐不及,今天舉行的台北國際乳癌研討會發表多項乳癌研究,其中波士頓醫學院教授陳泰成表示,維他命D會刺激乳腺細胞分化,研究發現,體內維他命D缺乏與正常的人相比,乳癌的發生率相差高達50%!

維他命D除了存在野生鮭魚、以及添加維他命D的牛奶,極少存在食物中,高達90%至95%都來自陽光,因此他建議應該從小孩起建立吸收維他命D的概念,多從事戶外活動。

每天曬太陽10-15分鐘

每天只要中午時分的陽光強度,臉、手腳等身體約10%的面積,曬10到15分鐘,就可以獲得約2000單位、人體足夠的維他命D。若真的無法從陽光獲取維他命D,再考慮服用錠劑。

另外,美國希望之城(City of Hope)癌症研究中心腫瘤生物學系主任陳瑄也說,在老鼠實驗中,發現每天將洋菇或葡萄籽混合在飼料中,餵給長乳癌的老鼠,腫瘤生長速度比起單吃飼料的老鼠,可減緩60%至80%。

洋菇和葡萄籽也有用

陳瑄說,洋菇裡的不飽和脂肪酸、葡萄籽中抗氧化的花青素,可以抑制會引起乳癌的芳香環酉每,但不建議食用過量。人體每天約食用100公克洋菇、或是1公克的葡萄籽就可以預防乳癌。研究也初步發現,藍莓也有類似預防效果。不過陳瑄強調,不管是洋菇或葡萄籽都不會讓腫瘤消失,還是要搭配正規的治療。

45歲婦女可免費篩檢

除了加強國人從生活中預防乳癌的觀念,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癌症防制組長孔憲蘭說,國人乳癌發生率十年來增加七成,一年有7000人罹患乳癌、1500人死於乳癌,其中一半是50歲以下個案,衛生署將擴大婦女的乳房篩檢,將年齡層往下降,今年將會推出45至49歲婦女,可免費作乳房攝影檢查。

【2009/09/12 聯合晚報】

乳癌 維他命 葡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