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手機貼胸、日接百通 壯男罹乳癌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一名〺七歲的男子最近被診斷出罹患乳癌,他說自己是工地主任,平時兩具手機放在左胸口袋內,每天接上百通電話,懷疑因此罹患。醫師認為目前的研究仍無法證實電磁波與癌症之間的關連。

「放褲子口袋會不會好一點?」這名男子經過外科切除手術後情況穩定,目前已恢復工作,但不敢再把手機放在胸前,而是擺放在長褲口袋內。

這名男子最近發現左胸有突起小腫塊,以為是台語俗稱的「疔仔」(即疔瘡),而到台南市立醫院就診,醫師切片檢查,確定為惡性腫瘤;且已侵襲到附近的淋巴組織,屬第二期乳癌,立刻安排他開刀切除。

男性罹患乳癌的病例較少,加上家族中沒有人罹患乳癌或其他癌症,這名男子懷疑是他將手機放在胸前導致。

他表示,自己是工地主任,多年來都使用兩具手機,為方便接聽,都把手機放在左胸前的口袋裡,每天可接上百通電話,他懷疑「是不是手機貼在胸口,造成乳癌?」

台南市立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李楊成表示,近幾年關於手機電磁波與癌症間關連性的研究不少,但結論分歧,有研究認為兩者間有關連,也有研究認為沒有數據證明兩者相關,醫學界沒有定論。

李楊成表示,男性罹患乳癌與女性相比,大約是一比一百,即一百名乳癌患者中,只有一名是男性。這名患者因為手機使用量比常人大,加上罹癌的部位剛巧又是成天貼著手機的左胸,才會產生聯想。

※延伸閱讀》
.乳癌 男人也怕怕
.男人得乳癌 多數發現太晚
.癌症篇》哪些人適合做乳癌基因篩檢

【2009/04/28 聯合報】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