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醫師說法:瞬間爆「波」 接通再貼耳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市報導】

成大醫院職業及環境醫學部主任郭浩然表示,手機電磁波與癌症雖然尚未被證實有關連,但長期大量接觸確實有風險。他建議接聽手機時最好等接通後再移耳邊,避免接通一瞬間高量電磁波影響人體。

台南市立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李楊成表示,電磁波與兒童血癌間的關連較受重視,他會建議兒童避免太早使用手機。

成大醫院職業及環境醫學部正在進行手機電磁波與人體健康相關研究,郭浩然表示,手機電磁波與癌症間的關連性研究,目前著重在頭頸部癌症及血癌,一般認為這幾種癌症與電磁波的關連較大,但仍有爭議;電磁波與乳癌的關連性研究則相當少,更難證實。

他表示,手機發出的電磁波是在接通瞬間量最大,應避免在耳邊接通,或貼著身體接通;最好等接通數秒後,再移到耳邊接聽。至於放在胸前口袋或褲袋裡,或是包著手機袋,甚至像女性般裝在提包裡,其電磁波影響是否有差異,相關的研究並不多。

他指出,日本廣島及長崎原子彈爆炸,游離幅射造成的癌變,或是幅射鋼筋造成的癌變,研究認為至少須十年以上時間才可能發生,如果有人長期近距離接觸手機電磁波超過十年,罹癌的風險確實可能較高。

※延伸閱讀》
.愛煲手機 煲出腮腺腫瘤?
.曾罹癌 應避免用微波爐?
.微波致癌無根據 使用安全要注意

【2009/04/28 聯合報】

癌變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