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乳房有硬塊卻練氣功 2年後癌細胞擴散

林姓婦女發現左側乳房有硬塊,卻聽信友人建議,採用打坐、氣功及生機飲食療法,2年後出現意識昏迷及嚴重嘔吐,就診後發現癌細胞擴散,才接受口服標靶藥物治療,穩定病情。

成大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蔡瑞鴻今天指出,50歲林女發現乳房有硬塊後,不想讓小孩擔心,逃避就醫,去年病情加重,癌細胞擴散到骨頭及肝臟,出現嚴重的高血鈣及肝功能異常。

林女先以口服化療藥物合併抗賀爾蒙藥物治療,治療半年控制不理想,改採口服標靶藥物,指數逐漸降低,精神也變得更好,目前穩定回診中。

蔡瑞鴻表示,乳癌是國內女性好發癌症的第1名,但乳癌治療成效不差,零期到3期乳癌的正規治療,以手術切除為主,輔助以化學治療、抗荷爾蒙治療、標靶治療及放射治療。零期或第一期乳癌患者的5年存活率,可達近95%,第二、第三期也有70%至80%。

他說,癌細胞已遠端擴散的第四期乳癌,以全身性藥物治療及症狀控制為主,傳統的全身性藥物以化療為主,讓很多患者退避三舍,聞化療而膽寒;但現今藥物相當進步,副作用比以往更低,效果更好,也有很多新的止吐止痛藥物。

他表示,對荷爾蒙受體陽性的轉移性乳癌病人來說,新的口服標靶藥物相較於傳統單用芳香(酉每)抑制劑治療,效果相當顯著。國外大型臨床試驗顯示,使用新藥族群的有效控制存活期,從原本14個月升至24個月,期間完全不需化療。

乳癌 標靶藥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