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如果篩乳癌像在測血糖 名醫江坤俊新專利尋合作廠商救人

基隆長庚醫院江坤俊醫師(右)研究發現「血液中新型乳癌腫瘤指標」WISPI,而且獲得專利,他公開徵求廠商加速商品化,即早篩出乳癌患者即早治療,多救一些人。記者吳淑君/攝影
基隆長庚醫院江坤俊醫師(右)研究發現「血液中新型乳癌腫瘤指標」WISPI,而且獲得專利,他公開徵求廠商加速商品化,即早篩出乳癌患者即早治療,多救一些人。記者吳淑君/攝影

乳癌是女性癌症發生率首位,讓人聞之色變,基隆長庚醫院江坤俊醫師研究發現「血液中新型乳癌腫瘤指標」WISPI,而且獲得專利,它的敏感度和特異性皆優於目的的乳癌腫瘤指標,但目前還在臨床實驗中,他公開徵求廠商投入加速商品化,以後可以像測血糖一樣一驗便知,即早篩出乳癌患者即早治療,多救一些人。

致力乳癌研究和治療多年的基隆長庚醫院名醫江坤俊,今天早上在院長陳建宗陪同下召開記者會。

江坤俊說,目前的乳癌攝影很痛,很多婦女做過一次就不想再做第二次,乳癌腫瘤指標的敏感度和特異性也不是百分百精準,3年前他在研究室找標靶治療,誤打誤撞發現了WISPI這個蛋白質,它除了會增進乳癌細胞生長和轉移,更會分泌到血液中,因此有潛力可做為新的乳癌腫瘤指標。

經過2年的研究,研究團隊已證實WISP1確實可做為乳癌新的腫瘤指標,而且其敏感度和特異性皆遠優於乳癌原有的腫瘤指標,這一項新發現目前已獲得台灣地區的專利,還在臨床實驗中,他希望有廠商投入研發讓它商品化。

江坤俊指出,他發明專利的目的不是為了賺錢,成功不必在我,他只想把這個好消息供諸給大家,有更多人參與投入,讓它商品化後,一年可多救三百人,這是他最大目的。

乳癌在台灣的好發年齡是45到50歲,這個年齡的婦人,不但是家庭的主要照顧者,也是經濟的重要來源,一旦罹乳癌對家庭影響太大了,WISP1做為乳癌新的腫瘤指標,可以早期診斷出乳癌。

乳癌一二期五年存活率有八成,一旦到三四期,存活率掉到三成,即早發現即早治療,好了回去正常工作,得到乳癌這件事對婦女而言可能就是個回憶而已,他希望能幫那些不幸得到乳癌的人,盡早診斷出來,不用一輩子和它鬥爭。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