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乳癌子宮頸癌篩檢 守護家人愛護自己

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呼籲女性養成定期篩檢的好習慣,守護健康善待自己;有二等親乳癌家族史且近2年內未做篩檢的女性,可以相約媽媽、婆婆一起參加免費的癌症篩檢。

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今天在記者會表示,現代人生活及飲食習慣西化,工作壓力大、運動量少,提升癌症及慢性病發生機率,且癌症已連續35年高居國人10大死因榜首,是家庭的夢魘。

她說,女性癌症的乳癌發生率最高,連同子宮頸癌每年奪走1萬2800條寶貴生命。如透過定期篩檢及時發現、治療,通常能控制或治癒。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林惠萍說,新北市自民國100年至今,篩檢發現癌症1萬3733人,平均每篩檢490人就可及時發現1名罹癌個案。透過篩檢把關市民健康,也讓新北市的乳癌、子宮頸癌標準化死亡率下降。

林惠萍說,至5月31日止到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完成乳房攝影檢查就可獲得限量好禮;若再完成子宮頸抹片者,則可參加43吋電視等好禮大抽獎。衛生局會從電腦系統下載符合抽獎資格名冊,並於6月電腦抽出幸運得獎民眾。

她表示,凡新北市年滿45歲到69歲、或是40歲到44歲二等親內有乳癌家族史(祖母、外祖母、媽媽、姊妹、女兒曾罹乳癌者),近2年內尚未做過篩檢的女性,可相約媽媽、婆婆一起篩檢。

子宮頸癌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