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乳癌輔助中醫調理 提高存活率與治療舒適度

乳癌輔助中醫調理,可提高治療舒適度與存活率,此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 。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乳癌輔助中醫調理,可提高治療舒適度與存活率,此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 。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乳癌為女性頭號殺手,雖早期治癒率高,但手術及化療後的副作用,卻常讓病人覺得虛弱,甚至因此放棄治療。有名婦人乳癌切除手術後,卻發生失眠、倦怠及手臂腫脹等副作用,一度想放棄,藉助中醫師利用中藥、針灸調理,恢復體力積極抗癌,氣色、體力也都變好了。

這位40多歲的黃女士經友人介紹到嘉義大林慈濟醫院中醫部,後續搭配中醫治療,右手臂腫脹不適已消除,可順利抬舉,失眠、倦怠也大幅改善,黃女士之後仍長期配合中醫藥物與針灸調理,並定期回診西醫,持續追蹤至今已3年,目前身體狀況良好穩定。

中醫部醫師陳昆豪表示, 根據2014年發表於「Cancer」國際期刊的10年回溯性研究,中醫輔助治療能提升乳癌患者的存活率,乳癌患者化療後配合中醫調理,10年內死亡率約可降低五成。另外,在大林慈濟醫院的癌症登記資料庫研究中,也發現在有遠端轉移的情況下,使用中西醫共同治療的病患相較於純西醫患者,其存活率達到顯著的提升,尤其在第四期患者輔以中醫治療,中西醫合作情況優於單純西醫治療,能延長患者存活率。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