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林美珠驚傳罹患乳癌 醫:45到69歲是罹患高峰期

勞動部長林美珠。
勞動部長林美珠。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許正宏攝影

一例一休修正案討論得如火如荼,勞動部長林美珠卻屢屢缺席會議,今傳出她其實是因病告假,疑似罹患「乳癌」,據悉,目前切除不明腫塊。根據台灣的公共衛生調查,台灣女性罹患乳癌的高峰期為45歲到69歲,醫師呼籲,該期間的女性每2年一定要去做乳房攝影檢查,若是能在零期就能得知乳癌,10年預後將有99%的存活率,幾乎可以達到痊癒。

根據2016年十大癌症死亡排名統計,乳癌位居第4名,台灣有許多在領域上成功的女性都曾是乳癌的患者,如蔡琴等,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乳房醫學中心主任杜世興表示,乳癌可以發生在女性各年齡層,但是發生在25歲以前及70歲以後的案例非常少見,多集中在45歲到69歲之間。

杜世興說,台灣女性乳癌的發生高峰期與美國相比,足足早了10年,美國為55歲到75歲之間,因此,提早發現並提早治療,是台灣女性必修的課題。

杜世興說,對抗乳癌最佳的辦法就是「零期」時發現,可以透過3個步驟瞭解自己。

一、每天查看乳頭是否有不明分泌物,包含血液、咖啡色的殘跡,且多為單邊乳頭出現異常

二、乳房、乳頭的皮膚,是否有出現像濕疹的現象,且經過2到3周都沒有改善

三、從腋下摸到乳房,徹底摸摸看是否有硬塊

杜世興解釋,一旦有任何異常應該立即就醫,若是有乳癌家族史的女性,應該提早到40歲之前,每2年就做一次乳房攝影或是乳房超音波,千萬別等到已經有很明顯症狀再就診。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