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乳癌有新療法 存活期多2年

示意圖。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癌症登記報告,2014年共新增1萬1769名乳癌患者,平均年齡約45至69歲,每年有約2000名女性死於乳癌。圖/ingimage
示意圖。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癌症登記報告,2014年共新增1萬1769名乳癌患者,平均年齡約45至69歲,每年有約2000名女性死於乳癌。圖/ingimage

醫師表示,台灣每年有逾1500名「HER2基因陰性」的乳癌晚期患者,過去治療選項並不多,僅能存活14.5個月,近期有新的標靶藥物問世,不僅能省去傳統治療的不適,又能延命2年。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癌症登記報告,2014年共新增1萬1769名乳癌患者,平均年齡約45至69歲,每年有約2000名女性死於乳癌。

台灣乳房醫學會今天舉辦20週年研討會活動,高雄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表示,隨著醫療進步,乳癌已漸漸可和病人和平相處,0到2期的5年存活率已高達9成,3期約達8成,4期則約3成至4成5。

不過,台灣乳房醫學會秘書長、台北榮總乳房醫學中心主任曾令民指出,每年約2500名乳癌晚期、復發轉移患者當中,近6成是「HER2基因陰性」的患者,比例相當高,但治療方面卻只能選擇荷爾蒙治療或化學治療,疾病無惡化存活期約14.5個月。

曾令民說,近年已有一款新「CDK4及6抑制劑」,可將存活期拉長到24.8個月,這個標靶藥物利用阻斷癌細胞的生長周期,讓腫瘤細胞凋亡,今年8月已通過衛福部核准,將可用於HER2基因陰性乳癌晚期或轉移患者身上。

台灣乳房醫學會理事長沈陳石銘指出,乳癌治療已經朝著個人化精準醫療的方向前進,近年也陸續和國外研究團隊合作,分析台灣、外國人的乳癌基因差異,盼透過研究平台找到新的治療方向。

侯明鋒也提醒,女性應時常檢查乳房是否出現硬塊,國健署也提供45至69歲女性每2年一次的乳房X光攝影檢查,若二等血親內曾罹患乳癌的女性,可提早到40至44歲就能篩檢。

乳癌 精準醫療 標靶藥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