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前台北市議員陳玉梅乳癌辭世 年輕乳癌患者不罕見

國民黨籍前北市議員陳玉梅今晨因病辭世,享年50歲。 圖/報系資料照
國民黨籍前北市議員陳玉梅今晨因病辭世,享年50歲。 圖/報系資料照

前台北市議員陳玉梅今天清晨因乳癌辭世,享年50歲。林口長庚一般外科乳癌治療中心主任陳訓徹表示,乳癌是我國婦女發生率第一位之癌症,每年有超過1萬名女性罹患乳癌。但第二期以前的5年存活率逾8成,死亡率排名第4,並不算高;只要早期發現治療,成績都算不錯。

陳訓徹說,台灣乳癌發生高峰期約為45至69歲,也是國健署提供2年1次免費乳癌篩檢之適用年齡。不過40歲發病者,發生率約10萬分之60,與美國發生率相當。目前美國癌症學會雖不建議40歲後就接受乳癌篩檢,但亞洲人的乳腺緻密度較高,建議高危險群民眾可提前自費篩檢。

乳癌高危險群是那些人?陳訓徹指出,包括有家族史、肥胖、初經提早11歲前來的人或停經年齡逾54歲者等,建議40歲後就應提高自我警覺性。只要摸到乳房異常腫塊,應就醫接受X光攝影及超音波篩檢,千萬別等到出現潰爛才就醫,癌細胞恐已轉移,為時已晚。

目前乳癌零期的5年存活率為98%,第一期為90%,第二期為80%。但進入第3期後,5年存活率急轉直下,剩約50%。

乳癌 癌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