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星座專家薇薇安病逝 醫:年輕罹乳癌更致命

根據統計,乳癌新增案例每年以8%的速度增加,每年約有2000多女性因乳癌死亡案例,年紀低於35歲的女性,發現時常是「最惡性的乳癌」。圖/Ingimage
根據統計,乳癌新增案例每年以8%的速度增加,每年約有2000多女性因乳癌死亡案例,年紀低於35歲的女性,發現時常是「最惡性的乳癌」。圖/Ingimage

知名星座專家薇薇安已被證實11月30日病逝,據傳疑似是罹患「乳癌」。根據統計,乳癌新增案例每年以8%的速度增加,每年約有2000多女性因乳癌死亡案例,年紀低於35歲的女性,發現時常是「最惡性的乳癌」,常會自認年輕不會罹患癌症,卻忽略家族史或是基因突變等,醫師建議年輕女性千萬別輕忽乳房的健康,最好每年做乳房攝影並搭配超音波,才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乳房醫學中心主任杜世興說,乳癌目前是女性癌症發生率第1名的癌症,發生高峰約在45到69歲間,根據國健署的統計,台灣每年有超過1萬多位婦女罹患乳癌,超過2000名婦女死於乳癌,相當於每天約31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6位婦女因乳癌而失去寶貴性命。

杜世興說,近年對於乳癌檢查的意識雖然抬頭,卻僅針對40歲以上的女性,宣導必須要定期檢查等,實際上,40歲以下的女性反而特別要注意,只要有乳房、女性都可能是乳癌的患者,月經來潮後的女性就需要開始學著自我檢查。

杜世興說,近期有一名剛滿30歲的女性患者,自己摸到胸部有不正常硬塊,當初以為只是痘痘,沒想到一直沒有消除,就醫後確診是乳癌第3期,癌症細胞也已經轉移到淋巴,接下來的日子恐需要不斷接受放療。

乳癌若是早期發現,存活率相當高,0期乳癌5年存活率有98%,第1期乳癌5年存活率為95%,第2期乳癌存活率為90%,若是第3期以及第4期才發現,5年存活率僅剩下6成、3成。

目前早期發現的患者占7成,仍有3成的乳癌患者末期才發現,杜世興呼籲民眾,一定要學會怎麼自我檢查,每年至少一次到乳房外科做一檢查,且一定要做超音波才能檢查到公分數不大的腫瘤,幫助醫師早期介入治療。

父親證實:薇薇安因病安詳離開了

【記者葉君遠╱即時報導】

「命運好好玩」(左)薇薇安、何篤霖、郭靜純、雨揚居士 記者蘇正中/攝影
「命運好好玩」(左)薇薇安、何篤霖、郭靜純、雨揚居士 記者蘇正中/攝影

薇薇安2日晚間傳出失聯消息,經過20小時各方查證,各方消息都指向最糟狀況,父親陳連春和母親在3日晚間7點發出聲明證實,「愛女陳佳瑛(薇薇安本名)不幸於中華民國105年11月30日因病安詳的離開了她心愛、燦爛的世界。」薇薇安得年43歲,外傳是乳癌,走的太過年輕,也太令人震驚。

薇薇安父親陳連春是聲寶公司總經理,她是他唯一獨生女,他聲明寫道,「愛女生前興趣於傳播媒體,其人生過得快樂與燦爛。感謝各界對愛女生前的愛護及支持,同時更感謝親朋好友的關懷與慰問。因忙於愛女的後事及心中無比的哀痛,無法一一向各位道謝,謹此本文以表達我們的感恩之意。」

薇薇安在電視圈一向獨來獨往沒什麼深交好友,16年前開始在年代「命運好好玩」出現,後來成了固定班底,她跟節目淵源很深,不但擔任星座專家,還跟電視台合作賣開運物,據悉,她通告費每集1萬元,單就錄影不外加商業活動就可月入20萬,2年前毅然決定請辭。節目部副總常立欣說:「她是無預警突然的,說計畫要出國,我們都很錯愕,製作單位甚至有些不開心,因為無論是念書或赴陸發展,都不會是臨時起意,所以我們當時都在猜,她背後真正的原因是什麼。」

熟知她個性的工作人員說,雙子座的薇薇安很愛面子,「大家猜她堅持走人,是不是她感情或健康出了問題?」果然,她說要赴英國深造,但微博發文中卻沒有任何出國照片或風景分享,「也許她真的病了,這兩年在養病,卻不想告訴大家。」至於她不時出來受訪聊到的男友,何篤霖說:「這些年錄影收工都看她一個人離開,從來沒見過男友來接送,媒體寫成那樣,對我來說,好像是在寫另一個我不認識的人。」

何篤霖和郭靜純都盛讚薇薇安工作時超級專業,何說:「她反應快,腦筋清楚,口條極佳,很能換位思考,錄影中任何問題都問她不倒。」外傳她有憂鬱傾向,何認為不可能,郭靜純則說:「我們常跟其他老師約吃飯、唱歌,但她從來不會出現,唯一一次出現在尾牙。她總是開心來錄影,開心離開,雖是老師之中最沒有私下互動的一個,卻是節目合作最久的一個。」至於有媒體指薇跟郭因吵架鬧翻,郭靜純:「無中生有,當時我們全力留她,聽到她搬出留學理由,才知留不住了。」

目前告別式定在12月16日於一殯「大覺廳」,不過她11月30日去世,走後手機至今維持暢通,不斷有人為它充電,看來陳連春愛女的心情,希望在電話仍通的狀態下,留下一絲慰藉。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