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喝3年自磨豆漿 乳癌找上她


聯合報系資料照

豆漿裡面有植物雌激素,營養豐富且易於消化吸收。但有名45歲的女子,買來豆漿機自磨豆漿,每天早上服用近三年,竟得到乳癌。檢查顯示,她的雌性激素水平是常人的幾倍。

中國新聞網報導,豆漿對雌性激素水平低的女性來說,適量喝是好的,但如果本身雌性激素偏高的女性,連續服用豆漿的話帶來的負面影響很恐怖。寧波市中醫院特檢科主任醫師孫一紅,提醒女性:「女性乳房疾病增多,跟盲目進補有很大的關係。」孫一紅說,五大類進補保健品蜂王漿、阿膠、鐵皮楓斗、西洋參、蛋白粉,並非適合所有女性食用,進補不當會帶來許多麻煩。

有一位40歲的女性,聽別人說吃點蜂王漿可以提高免疫力,還可以補充雌性激素,讓自己看起來年輕。她就買了蜂王漿,早晚各一次連續吃三個月。她竟檢查出乳房惡性腫瘤,並且需要手術切除。

另外,孫一紅11月接診了一位45歲女病人,非常講究養生,她買來豆漿機自磨豆漿,持續三年每天早上都喝豆漿,體檢中竟檢出了乳癌,而且她雌性激素水平是常人的幾倍。

孫一紅說,根據中醫理論,進補有四種方式,即補陰、補陽、補血、補氣,在進補之前,最好找正規醫院的醫生進行體質辨識,對症進補。醫生提醒,保健品和所謂的補品不是人人可以隨意服用的,最好對自己的身體情況作科學的評估,吃補品也一樣要講究對症。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乳癌 豆漿 雌激素 腫瘤 體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