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國人終生乳癌風險7.5%

專家表示,乳癌發生率有攀升趨勢,女性一定要定期檢查,不要因為怕痛而延誤治療。
專家表示,乳癌發生率有攀升趨勢,女性一定要定期檢查,不要因為怕痛而延誤治療。
報系資料照

因為怕痛,不敢接受乳房X光攝影檢查,第一線臨床護理師竟罹患晚期乳癌。調查顯示,台灣每13名女性即有一人終其一生會罹患乳癌,由於台灣女性初經時間越來越早,專家提醒,乳癌發生率恐持續攀升,女性一定要定期檢查,不要因為怕痛而延誤治療。

一名臨床護理師五年前摸到乳房硬塊,接受進一步篩檢,確診為乳癌三期,多顆腋下淋巴轉移,在接受腋下淋巴節廓清手術及後續化療,但術後上肢活動困難,無法應付醫護任務,只能轉任行政工作。

最新癌症登記數據顯示,台灣女性乳癌終生累積發生風險高達7.5%,位居女性癌症首位,這表示每13個女性中,即有一人罹患乳癌,嚴重危及女性健康。

高雄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指出,誘發乳癌的先天因素包括初經早、停經晚、未曾生育或30歲後才生第1胎,以及未曾哺乳、有乳癌家族史者,以及得過乳癌、卵巢癌或子宮內膜癌等。

侯明鋒說,經期越早,表示女性荷爾蒙對乳房刺激時間比其他女性還長,罹癌風險就會越高,初經較早的女性應該更積極接受乳房X光攝影篩檢。

美國癌症研究所指出,研究發現,38%乳癌是可以預防的,侯明鋒建議女性,年輕時遠離菸、酒等危險因子,飲食均衡,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乳癌 荷爾蒙 停經 化療 乳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