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3次懷孕2次流產 乳癌婦終圓夢

「有孩子的家才算是完整的家」,38歲的高太太頭兩次懷胎,卻因乳癌而被迫人工流產;為了完成兩夫妻的夢,她再次懷孕,即使已經28周也接受化療,終於熬過來,現在女兒已4歲,她說一路走來都值得了。

高太太說,她罹患的乳癌是高惡性的乳癌,第一次懷胎被診斷乳癌而放棄孩子,總認為自己年輕,可克服病魔後,沒想到後來的懷孕就像受到詛咒般,當滿心歡迎第二胎降臨時,癌細胞竟然轉移到脊椎。

她說,一開始背部長了一顆類似痘痘的東西,並沒有太在意,不到幾周小痘痘變成大金桔,後來連睡都不能睡,躺下便不能呼吸,整晚都要靠老公抱著她,協助傾斜著睡,才有辦法睡個兩到三小時,就診才發現是癌症轉移,她再次被迫終止妊娠。

三軍總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戴明燊表示,乳癌患者有兩成會轉移,特別是惡性度高的三陰性乳癌,轉移機會比別的患者高出一倍;目前雖有標靶藥物「血管新生抑制劑」,卻僅增加一到兩成的存活率,建議女性定期做健康檢查,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高太太表示,目前在家人支持下,4年前克服乳癌的障礙,產下一女,現在雖然還在做標靶治療,卻沒有太多副作用,比起以前需要做放射性治療,身體負擔也降低許多,希望能看著女兒長大。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乳癌 懷孕 化療 標靶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