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食道癌

1天2包菸3瓶酒 食道癌上身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沙鹿報導】

34歲的張姓男子菸酒不離手,常1天之內要喝3瓶烈酒,去年吞嚥困難前往沙鹿光田醫院治療,發現竟是食道癌三期,經放射與化學合併治療,癌細胞雖消失,但擔心復發,還是開刀將病灶割除,現已恢復健康。

放射腫瘤科主任王銘志表示,喝酒、抽菸是食道癌發生的重要原因之一,據統計如果大量喝酒、抽菸致癌機率,是一般民眾的155倍,為顧及身體健康,應遠離抽菸與喝酒。

王銘志說,34歲張姓男子外型酷帥,但際遇坎坷,從小就是孤兒,在育幼院長大,常因心情不好,國中開始就會抽菸喝酒,出社會在台中港擔任碼頭工人,20年來菸酒不離身,1天就要抽兩包香菸、喝下3瓶烈酒。

他表示,張姓男子去年9月發現吞嚥困難、食道疼痛,檢查後發現食道中有顆直徑5公分大的惡性腫瘤,確定是食道癌三期,宛如青天霹靂,一度心灰意冷,幸在醫護人員鼓勵下重燃生命的鬥志。

醫療團隊透過化療合併放射腫瘤科動態式弧形刀的放射線治療,讓腫瘤縮小範圍,再施予外科手術,將病灶切除,過程異常順利,腫瘤還沒手術前就完全消失,不過為求謹慎,仍透過手術將病灶位置清除乾淨,避免癌細胞復發。

張姓男子原本對病情悲觀,獲悉癌細胞全部清除非常驚喜,直說「好像撿回一條命」,直說再也不碰菸酒了。

食道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