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食道癌

食道癌微創手術 步驟倒著做傷口小

張先生因罹患食道癌接受「倒序式食道癌切除及重建術」,術後僅在右側胸壁留下4個小傷口。(記者胡宗鳳/攝影)
張先生因罹患食道癌接受「倒序式食道癌切除及重建術」,術後僅在右側胸壁留下4個小傷口。(記者胡宗鳳/攝影)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市報導】

51歲張先生每天要喝上350C.C.高粱,去年5月因胃食道逆流就醫,檢查出胰臟炎,出院後喝水仍覺不適,就醫又檢測出食道癌,接受台中榮總胸腔微創手術後漸恢復健康。

台中榮總胸腔外科主任徐中平昨天說,食道癌切除及重建手術難度極高,術後容易引起併發症,台中榮總累積〺年兩千餘例手術治療經驗,發展出「倒序式食道癌切除及重建術」,將手術步驟倒著做,先以胃管重建食道後,再摘除食道癌病灶及根除淋巴腺。

由於胸腔微創手術產生的組織傷害較小,手術後傷口疼痛較輕,不影響病人活動及呼吸功能,復元較快,住院天數縮短,可及早回到工作崗位。這項手術僅在張先生右側胸壁留下4個約3公分的傷口,較傳統長達20公分的傷口小很多。

徐中平說,目前微創手術的「手術費」,健保可給付,但配合手術使用之各類「耗材」及「特材」,健保並未全額給付,須向病患酌收1至3萬元費用。

徐中平指出,胃食道逆流患者罹患食道癌比率,是一正常人的10倍,曾經喝清潔劑自殺的患者罹患食道癌機率,更是一般人千倍,建議大家遠離檳榔、酒與菸,減少罹患食道癌機率。

【2009/12/11 聯合報】

食道癌 胃食道逆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