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食道癌

無法喝水才就醫 食道癌半年身亡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食道癌及早發現治療效果好,但多數患者發現時都已末期,台南市一名40歲男子到北部工作,因經濟狀況不佳與家人關係又不好,一直到連水都喝不下才就醫,不僅食道癌已擴散,連氣管都穿孔,發病後不到半年就過世。

成大醫院放射線腫瘤部主治醫師林逢嘉表示,食道癌因初期症狀不明顯,多數的患者被診斷出來時都已末期,治療效果不佳,平均來說,罹患食道癌的5年存活率不到3成。

林逢嘉指出,食道癌的危險因子包括吸菸、喝酒及少吃蔬菜水果,特別是吸菸又喝酒的男性罹患的機率高,一般都是中年發病,男與女的比率是15比1,常見的症狀包括吞嚥不順、吞嚥困難、吞嚥疼痛、體重減輕、咳嗽、容易嗆到、沙啞及咳血等。

這名患者隻身到北部工作,自己對身體狀況未注意,家人也很少到北部看他,吞嚥發生困難時,他不以為意,沒多久連水都很難喝下,體重一直減輕,才到醫院就醫,發現是食道癌末期。

【2009/06/21 聯合報】

食道癌 吞嚥困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