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食道癌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喝太燙飲料 可能致癌

聯合國的癌症研究機構15日表示,喝太燙的飲料「可能」會導致食道癌。
聯合國的癌症研究機構15日表示,喝太燙的飲料「可能」會導致食道癌。
圖/ingimage授權提供

聯合國的癌症研究機構15日表示,喝太燙的飲料「可能」會導致食道癌。過去有人懷疑咖啡與南美花草茶「馬黛茶」等飲料可能有致癌疑慮,但這項新研究顯示,如果它們「在正常的溫度下飲用」不會致癌。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CR)執行長表示:「研究結果顯示喝非常燙的飲料是造成食道癌的可能原因之一。原因出在溫度,而不是飲料本身。」

該組織匯集了上千份相關研究,得出這項結論。咖啡和馬黛茶在1991年上次評估時被列為可能致癌,但新評估顯示問題出在飲用溫度而非飲料本身,咖啡和其他飲料如果飲用時溫度超過攝氏65度,就可能增加食道癌風險。

食道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