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血癌

醫病天地/中醫調理體質 42歲懷第2胎

衛福部豐原醫院中醫科醫師鄭名惠表示,女性體質調理好,就容易受孕。記者游振昇/攝影
衛福部豐原醫院中醫科醫師鄭名惠表示,女性體質調理好,就容易受孕。記者游振昇/攝影

現代人結婚年齡越來越高,受孕率相對降低,尤其女性壓力大,導致情緒、體質都受影響,衛福部豐原醫院中醫師說,近來中醫針灸醫學實證受孕成功的案例越來越多,主要是體質調理好,不論是自然受孕或是做試管嬰兒,40多歲女性,也有機會懷孕成功。

豐原醫院中醫師鄭名惠表示,前年一名42歲媽媽,第一個小孩已經國小六年級,她身形瘦弱且有掉髮情況,沒想到經過中藥調理,體質及掉髮情形改善,還意外再懷上第二胎。

很多女性的情緒比較容易緊繃、且花在照顧自己的時間上少,容易產生比較虛體質,不容易受孕,主要是女性在中醫肝鬱,也就是情緒部分、做一些氣血調理,對女性的身體或生孕率上有一大幫助。

鄭名惠說,一般內科調理大約一至兩個月左右,因為女性有輸卵管、排卵及子宮等問題,針灸部分則會著重於氣海關元、大赫、以及背後八髎穴等位置,改善脊椎神經八部最主要源頭,以針灸或溫灸治療,並在三陰交、太衝穴等位置加強。

情緒、體質改善,受孕率自然提高,鄭名惠說,她曾在南部服務,成功讓幾位比較不容易受孕、或想做試管嬰兒的女性成功懷孕,目前回到中部服務,也希望讓在地想懷孕的女性受孕成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