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肝癌

微創治療肝腫瘤 成功縮小一半

壢新醫院影像醫學科主任凌昌明指稱,用微創手術做化學藥物栓塞治療,成功讓患者肝腫瘤小一半。<br>
記者葉臻/攝影
壢新醫院影像醫學科主任凌昌明指稱,用微創手術做化學藥物栓塞治療,成功讓患者肝腫瘤小一半。 記者葉臻/攝影

【聯合報╱記者葉臻/平鎮報導】

一名患有慢性鈣化胰臟炎、半身不遂的58歲吳姓男子,日前被壢新醫院發現肝臟長有一顆4公分的腫瘤,醫生採用微創治療,進行導管動脈化學藥物栓塞,成功讓腫瘤縮小一半。

壢新醫院影像醫學科主任凌昌明說,過去患有癌症的病人若來壢新醫院,只能動手術或轉診至其他醫院,然而由於微創手術的引進,現在可以免除舟車勞頓,在壢新醫院就能治療。

凌昌明說,肝臟是一個沉默的器官,患者通常不知道自己已罹病,而吳男是因為發現自己食慾不振、容易倦怠,加上體重急速下降5公斤,才前往檢查,血液檢查發現肝指數過高,肝臟血管攝影後,發現吳男肝臟長有4公分的腫瘤。

因吳男不便開刀,凌昌明採微創治療「經導管動脈化學藥物栓塞」,經透視導引,將導管自股動脈往上至肝臟動脈,輸入化學治療藥物,不但成功讓吳男的腫瘤5個月內從4公分縮小到2公分,也縮短康復期,3天就出院。

凌昌明說,現在醫學已大幅進步,罹患癌症的人有許多新型治療方式可選擇,而微創手術的引進也讓罹癌者能在壢新醫院治療,呼籲民眾多做健康檢查,「才能聽見沉默器官的真實聲音」。

【2014/12/05 聯合報】

肝臟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