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肝癌

北榮研究;免疫療法+口服抗病毒藥 治B肝肝癌更有效

北榮胃腸肝膽科主任黃怡翔為病人治療。圖╱北榮提供
北榮胃腸肝膽科主任黃怡翔為病人治療。圖╱北榮提供

癌症免疫治療應用於B肝肝癌有新法了,北榮肝癌團隊最新研究,60名病患在接受免疫治療的同時給予口服抗病毒藥物,體內B肝病毒不但不會活化,還能降低肝衰竭、肝損傷風險,降低死亡率,此發現也於去年八月刊登於國際期刊「癌症免疫治療」中。

據衛福部最新統計,2019年肝癌死亡人數7881人,平均每天約21人因肝癌死亡,為國人癌症死因第二,其中七成有B肝帶原,隨著免疫療法在癌症治療崛起,部分肝癌患者陸續出現不錯成效。

以北榮內科部肝膽腸胃科主任黃怡翔為首的團隊,至今收治逾150名肝癌免疫治療病患,其中六成有B肝,最新研究指出,60名患者即使病毒量大於每毫升血漿100個國際單位,治療期間同步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無人再有B肝病毒活化情形;反之,體內B肝病毒量偏高卻未同時口服抗病毒藥物,有六分之一比例出現病毒再活化。

黃怡翔表示,接受免疫治療的肝癌患者多為晚期,過去會先要求吃完抗病毒藥物等病毒量下降才展開治療,如今可同步服用且更有效,有助死亡機率下降。

肝癌 B型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