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肝癌

口服標靶藥 降肝癌復發機率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60多歲的張先生是B型肝炎患者,三年前例行回診追蹤時發現肝臟腫瘤,進行血管栓塞搭配標靶藥物治療半年後痊癒,停藥一個多月再次復發。醫師指出,張先生肝腫瘤組織切片有血管侵犯、細胞分化不良現象,復發率高達65%,針對這類患者若使用口服標靶藥物可將復發率降至29.4%。

高醫肝膽胰外科教授李金德指出,根據統計,有三成肝癌患者因血管侵犯或癌細胞分化較差,即使治癒,平均兩年內有65%會再度復發,高醫針對院內病人研究發現,針對這類病患持續給予肝癌口服標靶藥物,復發率可降至29.4%,因此目前高醫已獨步針對肝癌復發高危險群患者,在術後持續自費口服標靶藥4個月至半年,減少復發機率。

李金德說,肝癌病人手術或療程結束後兩周內,開始給予肝癌標靶藥物治療,14名接受口服藥物者,兩年內肝癌再發率為29.4%,但未服用的17名患者則有70%復發,且有一半在8個月內就出現復發現象。

【2014/07/29 聯合報】

肝癌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