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肝癌

電腦刀治肝癌 1年存活率7成

永康奇美醫學中心昨天發表以「電腦刀治療肝癌」,患者可不必開腸剖肚。 記者吳淑玲/攝影
永康奇美醫學中心昨天發表以「電腦刀治療肝癌」,患者可不必開腸剖肚。 記者吳淑玲/攝影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永康報導】

奇美醫學中心昨天表示,1年多來統計運用電腦刀治療肝癌的案例,發現1年存活率可達7成,較其他治療方式為佳,且有高精準度、副作用較少等優點。

奇美醫學中心成立電腦刀中心後,統計2008年12月至2010年2月,69例肝癌病患以電腦刀治療,若沒有門靜脈腫瘤栓塞,1年存活率可達7成,治療1年後,腫瘤消失的比率也約7成,效果相當好,副作用低。

奇美電腦刀中心主治醫師林佳輝表示,依衛生署統計97年國人十大癌症發生率,肝及肝內膽管癌發生率排名第三、死亡率高居第一,且5年整體存活率只有2成。

外科手術被公認是最有效的治療方式,但較適用於早期肝癌與肝功能良好的患者。

電腦刀手術採高劑量放射線殺死癌細胞,患者不用開腸剖肚,躺在治療台上,可選擇邊聽音樂、邊接受全自動的電腦刀治療,治療完可以馬上回家,降低麻醉、出血、感染等風險。

林佳輝指出,其他放射性治療在治療肝癌上有很大的瓶頸,原因是人的呼吸會讓腫瘤位置跑來跑去,無法精準治療,電腦刀可以做到即時追蹤腫瘤位置,可說是治療肝癌的利器,適用在中、晚期的肝癌病患。

電腦刀 肝癌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