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肝癌

社區肝癌篩檢 死亡率降48%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昨天舉辦肝癌篩檢的國際研討會,衛生局發表成果,顯示透過全縣萬人健檢確診出19名肝癌患者,建立全國和亞洲少見的社區篩檢肝癌成功模式。

2011年彰化縣社區肝癌篩檢成果發表會暨國際研討會,縣長卓伯源說,彰化縣97年起使用腹部超音波篩檢肝、腎等癌症,衛生局取97年到99年、45歲到69歲接受篩檢的4萬1412人當樣本加以分析,其中8990人進一步篩檢,證實19人罹患肝癌。

肝癌是男性縣民的頭號殺手,也是女性縣民的第四大死亡疾病,初期症狀不明顯,彰化縣有三分之二的鄉鎮沒肝膽腸胃科醫師,衛生局透過社區篩檢模式,及早發現罹患肝癌患者,使肝癌死亡率在兩年內下降48%,政府每投資1元篩檢肝癌,可減少15元醫療支出。

肝癌 癌篩 超音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