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肝癌

肝癌找上她 好險早知道

【聯合晚報╱許金川 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

許金川(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

「妳要不要再生一個?」 門診來了一個30多歲的女性,3年前肝臟長了一顆3公分的腫瘤,手術切除了,目前狀況很好,我好意的問她。

「我再生,我老公就會把我休了!」

「怎麼會這樣?應該會高興才對!」

「他已經結紮了!」她說出了真相。

「我心裡嚇了一跳,現在已經很少有『公雞』在結紮了,何況還那麼年輕。」

「我可以讓我小孩有個新媽媽,但不能忍受讓他們有新的弟妹。」她堅定的說道。

「因此,我手術前就要求他去結紮!」

「當時醫生一再問,不是打活結,是要切掉,不能回復的。跟我們再三確認。」

「現在切下來的那條傳宗接代的東東放在瓶子裡,擺在我家客廳。」

「每次一吵架,就想到他那時的真誠,我爸媽也看到這點,心裡很感動,所以總是站在他那邊。」

「想當初,我弟弟得了肝癌,家裡幫他辦後事,不到半年我去體檢,竟然我也有份!」

「我弟弟不到三個月就走了,我年紀比他大,那還能活多久?我那時心理壓力好大,想到兩個小孩還那麼小,就很難過,心想應該讓孩子有一個新媽媽,但不能有新的弟妹,因為將來吵架時,老公也一定會站在新太太的孩子那邊。想不到過了三年,我還快樂健康的活著,只是我老公變成『無子西瓜』,對他有點歉疚。」

這位小姐的弟弟因為肝癌太晚發現,所以不到幾個月就走了,可是她幸運多了,發現得早、及早治療,還可以與老公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內科 肝癌 肝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