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肝癌

晚期肝癌標靶藥 國內首核准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衛生署最近核准國內第一個治療晚期肝癌標靶藥物「蕾莎瓦」,可有效延長存活期。

台大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所長高嘉宏指出,國內有一成七的成年人為B肝帶原者,人數高達240至260萬人。而這些人都屬於肝癌、肝硬化的高危險群。肝病症狀不明顯,即使到了肝硬化、肝癌,也不易察覺。肝腫瘤生長快速,從一公分長至三公分僅需五個月,以致許多肝癌患者被確診時,都到了中晚期。

台北榮民總醫院藥物放射治療科主任趙毅分析,末期肝癌幾乎只能給予支持性療法,連外科手術也無法執行,對於病患及家屬來說相當煎熬難受。一項包括台灣在內的大型跨國臨床試驗證實,「蕾莎瓦」可有效增加晚期患者整體存活期47%,延長疾病惡化時間76%,為晚期肝癌患者治療帶來轉機。

趙毅說,「蕾莎瓦」只能針對肝腫瘤,對治療肝硬化仍舊沒有幫助。「蕾莎瓦」一天藥費4500元,每月藥費高達13至15萬元,且需自費。

肝癌 蕾莎瓦 腫瘤 肝硬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