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肝癌

B肝轉肝癌 換肝後新生

白案警員賴江漢(中)與太太(左)昨天展示肝癌開刀治療疤痕,並與白冰冰(右)一起為B肝患者打氣。(記者周永受/攝影)
白案警員賴江漢(中)與太太(左)昨天展示肝癌開刀治療疤痕,並與白冰冰(右)一起為B肝患者打氣。(記者周永受/攝影)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12年前,賴江漢、方秀明一起偵辦藝人白冰冰愛女白曉燕案,兩人卻先後罹患肝癌,賴江漢換肝重獲新生,方秀明卻病故,令白冰冰不勝欷噓。

昨天白冰冰和賴江漢,出席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舉辦的保肝大樂透記者會,透露這一段故事,白冰冰慨歎,這兩名員警偵辦刑案出生入死都沒事,結果卻被B型肝炎打敗了,「警察的頭路,真正是沒眠沒日!」

白冰冰說,當年女兒屍體尋獲,但陳進興等歹徒還沒抓到,賴江漢與方秀明等4名員警住進她家,當時風聲鶴唳,「四個人就睡在地板上,一有風吹草動就醒過來」,白冰冰很感動,把他們都當成弟弟,母親節還和會他們聚會。

六年前,賴江漢和白冰冰聚會時,白看見他頭頂冒出一個男人拳頭大小的瘤,問怎麼回事?賴說,可能是半年前游泳撞到頭腫起來,一直沒好,但白冰冰懷疑:「不可能腫這麼久」,提醒要他看醫師,才知賴有肝癌並且轉移腦部。

才41歲腫瘤就竄到腦部,賴江漢說:「我告訴自己不會死!」他拿出對付壞人的精神,接受醫師安排的治療,手術取出腦部腫瘤並換肝成功,撿回一命。

賴江漢說,罹癌前,就知自己B肝帶原20多年,也定期體檢,仍無法躲掉癌症,回想警察工作,一辦起案來不分晝夜,吃也不定時,透支健康換得一身病。他病癒後,還去報考警察大學,現在「三千公尺可以跑第一名!」

而白案另一名員警方秀明,白冰冰曾掏腰包十九萬元,贊助他讀警察大學,但方去年不幸也因肝癌病故,白冰冰還在肝基會刊物寫文章,悼念這位陪她度過人生最低潮時的好員警。

※延伸閱讀》
.3部曲預防沉默肝臟叛變
.幹細胞治療肝癌 七成五存活
.癌症防治/標靶治療

【2009/05/20 聯合報】

肝癌 腫瘤 換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