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肝癌

4成癌症死亡皆因肝癌 屏縣21日免費篩檢肝炎

屏東縣府連續3年與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聯合舉辦免費篩檢,今年還要深入原鄉,希望把的防治的觸角擴及偏鄉。
屏東縣府連續3年與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聯合舉辦免費篩檢,今年還要深入原鄉,希望把的防治的觸角擴及偏鄉。
記者翁禎霞/攝影

癌症已連續37年蟬聯全國十大死因第一名,屏東縣有4成以上的癌症死亡病例皆因肝癌,比全國平均還要高,縣府近3年與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聯合舉辦免費篩檢,今年深入原鄉,希望防治觸角擴及偏鄉。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提供屏東縣民免費肝炎肝癌檢驗,21日上午將在車城福安宮、霧台國小勵古百合分校(長治百合園區)以及三地門鄉多功能體育館三鄉鎮同步舉行,20歲以上民眾都可參加(未限制設籍當地)。

肝基會南部辦公室牟聯瑞執行長指出,國內肝癌患者高達9成以上是B、C型肝炎所致, 主要是B、C肝炎病毒經過二、三十年的演變,很可能轉成肝硬化及肝癌,除了肝病防治基金會長年推動篩檢外,7-ELEVEN連續 12年贊助篩檢及確診與就醫,讓人感動。

獲得傳藝金曲獎特別獎知名花旦許秀年昨南下以親身經驗分享,提醒民眾預防勝於治療,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能免於遺憾。

肝癌 C型肝炎 肝硬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