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肝癌

C肝新藥療效佳 醫師籲積極治療:別再「肝」等待

醫師羅清池提醒,C肝患者應接受詳細的專科診治,千萬不可隨意服用不明草藥等療法,避免延誤病情。圖/聖馬爾定醫院提供
醫師羅清池提醒,C肝患者應接受詳細的專科診治,千萬不可隨意服用不明草藥等療法,避免延誤病情。圖/聖馬爾定醫院提供

肝病是國人的健康殺手,衛福部統計去年十大死因,癌症躍居首位,肝癌排行死亡率第2位,C型肝炎更是雲嘉南地區常見的疾病。今年元月健保署開辦C肝全口服抗病毒藥物治療,不但解決C肝患者最擔心的醫療費用問題,且治癒率高達90%以上。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羅清池呼籲患者積極治療,別再「肝」等待。

羅清池提到,台灣現有40至60萬人感染C肝,僅有14%的患者接受過治療,感染C肝早期沒有任何症狀,加上國人對肝炎認知不足,特別是在偏鄉地區,許多病患未持續追蹤回診而耽誤治療,忽視C肝有可能引發肝硬化甚至是肝癌。加上以往的傳統長效型干擾素,合併口服雷巴威林的組合療法所產生的副作用,往往令病患全身不適,寧願放棄治療,消極以對。

目前新型全口服抗病毒藥物(簡稱DAA藥物)服用3至6個月,治癒率可達90%以上。

羅清池指出,目前聖馬爾定醫院有200多人接受此治療法,幾乎9成8以上患者經過追蹤已無病毒,可說是肝苦人的一道曙光。健保也擴大第二階段放寬,只要符合F3肝纖維化程度,無肝功能代償不全,即可納入健保成為優先給藥對象。

C肝 肝癌 肝硬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