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胃癌

頭暈當貧血 原來是胃癌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

一名吃素的48歲婦女,因時常頭暈到診所求診,被診斷是缺鐵性貧血,以為是吃素關係而長期補充鐵劑,2個月前因體重下降赴醫院檢查,赫然發現是罹患胃癌

台中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家醫科主治醫師王俊堯表示,胃癌早期症狀不明顯,貧血現象可能是癌細胞在生長時,需要血液的供應,隨著腫瘤增大,所需的血液愈多,此時會出現貧血情形,有人會感到頭暈或全身倦怠,使患者朝貧血的方向去求醫。

王俊堯指出,也有部分早期胃癌的患者,因胃癌病灶中央部分因供血不足壞死而潰瘍,導致出血,但因出血量微少,在排出的糞便中看不出有明顯的黑便。

王俊堯強調,罹患胃癌應與長期吃素沒有很大關係,胃癌發生原因包括有遺傳、萎縮性胃炎、幽門螺旋桿菌、胃腺瘤性息肉、惡性貧血等,尤其長期貧血的人更是罹患胃癌的高危險群。

由於胃癌臨床症狀不明顯,以致有近5成胃癌被診斷出來時,已經是胃癌晚期。王俊堯呼籲,民眾如有上腹部不適、隱痛、泛酸、食欲減退、輕度貧血等類似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症狀,最好到醫院檢查,最重要的是要養成定期健檢習慣,期能早期發現及時治療。

胃癌 缺鐵性貧血 慢性胃炎 十二指腸潰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