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胃癌

持續嘔吐一周…罹胃癌末期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52歲男子上腹不適數月,最近持續嘔吐1周後就醫,被診斷發現罹患胃癌末期,已有淋巴結轉移,雖然經過手術治療情況穩定,但醫師擔心可能復發,提醒40歲以上民眾及有家族史者,應每年接受胃鏡檢查,即早發現治療。

署立台南醫院外科主治醫師劉育志表示,日本是全球胃癌發生率最高的國家,但因推動胃鏡檢查,早期發現機率高,治療效果相當好,台灣民眾卻因多數恐懼做胃鏡,發現的胃癌多屬末期,5年存活率不到1成。

這名患者最近因為持續嘔吐一周到署南就醫,當時因為長期嘔吐、脫水嚴重,引發急性腎衰竭,腎功能惡化,經過急救,腎功能恢復但持續嘔吐,醫院安排做胃鏡檢查,發現有潰瘍,並做切片後,確診為胃癌。

據患者指出,近幾個月都覺得腹脹、上腹不適、易噁心等,而且體重從68公斤掉到55公斤,因司機工作忙碌,不以為意,一直未就醫,平時抽菸、喝酒。

經醫院安排開刀治療,發現胃癌造成胃出口阻塞,食物大量積留在胃內而嘔吐,癌細胞已穿透胃壁,侵犯到肝臟,醫師將約7成的胃與部分肝切除,並做淋巴結廓清,再經檢驗,癌細胞已有淋巴結轉移,為末期胃癌,患者在手術後情況穩定出院,目前正接受化療與放療。

劉育志表示,胃癌初期症狀不明顯,最好的診斷方法就是做胃鏡,如果長期有上腹不適等症狀,應接受檢查。

【2009/06/28 聯合報】

胃鏡 胃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