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胃癌

微創腹腔鏡手術 早期胃癌復原快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三軍總醫院近年來發展無創內視鏡檢查及微創腹腔鏡手術技術,已成功為22名早期胃癌患者施術,傷口小,復原時間也明顯縮短,可協助病患及早恢復日常生活。

三總一般外科主任詹德全表示,胃癌目前高居國人惡性腫瘤第5位,每年約新增2千例個案,但多數發現時已中晚期,即使積極治療,5年存活率仍少於5成。凸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重要性。

該院胃腸科主治醫師陳鵬仁指出,三總透過無創的色素內視鏡,先在胃黏膜組織上染色,即可偵測出早期胃癌的可疑病灶,再經病理切片檢驗,一旦確診為早期胃癌,就可施以微創腹腔鏡胃切除手術。22名受術患者罹患的都是早期胃癌或間質細胞瘤,平均手術時間5小時20分鐘,平均失血不到100cc。

詹德全說,這項手術最大優點是傷口小、復原快。在腹部縱切的傷口不到5公分,遠比傳統外科手術動輒2、30公分長的傷口小;就因為傷口很小,平均住院天數大幅縮短到8天左右。

陳鵩仁強調,胃癌其實是個和生活型態有關的惡性腫瘤,往往吃得太鹹,或吃一些醃漬、不新鮮食物而罹病。此外,近來研究也顯示,幽門螺旋桿菌也是導致胃癌的一大因子。

※延伸閱讀》
.愛吃醃漬品 胃癌喜歡報到
.經常胃痛,是胃癌嗎?
.胃癌手術切除 四成病人會復發

【2009/04/09 聯合晚報】

胃癌 腫瘤 腹腔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