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台大竹東分院 推2000元肺癌篩檢

台大新竹分院「萬人肺癌篩檢活動」起跑,院長王明鉅頒發感謝狀,感謝台開董座邱復生慷慨捐款,補助民眾篩檢費用。
台大新竹分院「萬人肺癌篩檢活動」起跑,院長王明鉅頒發感謝狀,感謝台開董座邱復生慷慨捐款,補助民眾篩檢費用。
圖/台大醫院提供。

肺癌多年來高居十大癌症死因之首,儼然成為新國病,低劑量或微劑量電腦斷層篩檢成為自費健檢利器。台大醫院竹東分院東健康中心即日起推出微劑量電腦斷層癌症篩檢活動,號召萬人參與,民眾只需自費2000元,約是市價的三分之一,就能讓早期肺癌無所遁形。

肺癌治療專家、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陳晉興表示,全台每年有1萬多人新診斷出肺癌,約8000人死亡,代表一診斷就有高達八成是肺癌末期。低劑量或微劑量電腦斷層是全世界證實可篩檢早期肺癌,提高存活率的最大武器。

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長王明鉅表示,台大竹東分院自今年5月啟用健康中心,配置高階的256切微輻射極速電腦掃描儀,與全數位化3T磁振造影儀,聚焦於癌症、心肌梗塞與中風等重大疾病檢查。若檢查發現異常狀況,將立即協助受檢者在台大醫院總院門診掛號。只要是關心健康,或自認有肺癌風險的民眾,都可預約登記,預約專線03-5956800、03-5956801、03-5955559。

陳晉興說,一般胸腔X光只能照出1公分至2公分的結節,微劑量電腦斷層能發現0.2公分以上的結節,但0.5公分以上的結節才需追蹤。吸菸者或家族有肺腺癌病史者都是高危險群,建議每年檢查一次,一般民眾兩至三年檢查即可。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肺癌 電腦斷層 吸菸 肺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