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肺癌開刀 沒想像中可怕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我是老兵,每年健檢,多年來皆屬平順。民國100年11月例行健檢,胸部X光發現左肺有一個1.4公分結節,醫囑必須進一步檢診。

經住院電腦斷層掃描等檢查與投藥,認為60%是惡性腫瘤,建議盡早切除。轉診胸腔外科後,醫師告知能否開刀做更精密檢查評估與穿刺。我及家人都欠缺癌症知識,頓時驚恐憂心!在「老年開刀,後果勘憂」先入為主下,苦難決定!

101年春節9天長假熬過,自費做了正子造影,判定80%是肺癌,全家憂愁。當走出核醫室時,突然看到緊鄰的「中醫科」,靈光一閃,立即進入求診,幸被接納,獲悉類此罹癌循中醫診治者亦多,加以自幼略知中醫千年傳承,有其功效價值,且開設教學醫院中,當即接受望聞問切,開立粉劑湯藥,信期能不開刀,服藥治好癌症,是最好渴望乞求。

認真精確服藥,數周後深覺神清氣爽有效,更增信心,整整服藥4個月,主治中醫提示可去做電腦斷層,立即自費執行,結果大驚!腫瘤未消或縮小反而增大。

生命攸關,當即求診胸腔外科,主治醫師為我進行一系列精密檢查,先行穿刺術,又排定7月3日一早手術。全賴醫師醫術醫德高厚,穿刺與手術切除並非想像中可怕。加上醫療器材精進,非早前開胸破腔甚至拆切肋骨,僅打3小洞,以內視鏡切除腫瘤,非常順利。

醫師術後立召家屬,示睹余體內病臟,並肯定示告:「患者仍屬初期,切除順利精確,術後不需化療、放療。」全體家屬千恩萬謝,我更是至誠感恩,有此奇蹟良好。

住院一周,體能恢復如術前相若。先是每月追蹤抽驗血與胸部X光,滿一年狀況良好無異狀,申請做一次正子造影及定期骨骼掃描,目前已滿2年有餘。

慶幸感恩中,拙見認為,癌症初期,尤其是肺癌,自身沒有不適感知,若有了怪異不適病情,可能已是二、三期,所以定期健檢極重要。不要有「開刀危險」之先入為主觀念,今日醫術精進,器材精密,手術並不可怕。另外,現代中西醫合璧雙勝,亟盼共同研發攻癌,造福人類。

腫瘤 健檢 電腦斷層 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