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議員鍾沛君疑肺癌今開刀 吳淡如也驚爆「疑似肺癌前期」

吳淡如。圖/擷自臉書
吳淡如。圖/擷自臉書

現年36歲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在臉書提到自己發現右肺異常,今天就要動手術,也提到自己在25歲時,媽媽和阿姨家接連被肺腺癌帶走。而吳淡如元旦時也在臉書PO文提到,「本來疑似肺癌前期,還好最後台大最厲害的醫師說我沒事。」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在其臉書提到,她25歲那年,肺腺癌接連帶走她的媽媽和阿姨,沒想到10年後自己於電腦斷層發現右肺異常增生變化,今天(1/4)將動手術,希望能重生。

而知名作家兼主持人吳淡如元旦上午也在臉書PO文回顧2020年,其中她提到,「去年一年都很健康,連一次感冒都沒有,本來疑似肺癌前期,呵呵台大最厲害的醫師說我沒事。」她欣喜表示,如果這個不值得高興,還有什麼值得高興?而事實上,吳淡如的母親4年前也因肺腺癌離世。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最新癌症登記報告顯示,民國一○七年女性肺癌發生人數首度超過大腸癌。肺癌權威、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副院長陳晉興也提醒,如果有一等親在45歲確診肺癌,建議可以提早在40歲接受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篩檢。若能及早發現,5年存活率可高達百分百,如果發現有0.5到0.8公分的結節也不要緊張,建議3到6個月做一次追蹤。國健署也考慮優先讓有抽菸的中高齡者,一親等有肺癌家族史者,優先補助篩檢。

肺癌 低劑量電腦斷層 肺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