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婦人治療痔瘡檢出肺腺癌 醫師:早發現早治療

67歲詹婦為治療痔瘡,結果檢查出肺腺癌;醫師指出,肺癌早期沒有症狀,老婦人經由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發現罹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如果出現體重減輕等症狀,肺癌恐已進入末期。

衛生福利部立彰化醫院胸腔內科醫師林澤宏今天指出,日前有1名67歲詹姓婦人前來醫院開刀解決痔瘡問題,在術前進行胸部X光檢查時,在右下肺發現有陰影,他們立即安排電腦斷層掃描,報告指出,婦人的右下肺有2.2公分大的腫瘤,經病理切片確診為肺腺癌第一期;肺腺癌是肺癌的一種。

林澤宏表示,婦人平時沒有抽菸的習慣,也沒有出現咳嗽或胸悶等不舒服的症狀,婦人的兒子也說,家族也沒有肺癌病史,對於被檢查出有肺癌都很驚訝,而肺癌早期沒有症狀,如果在肺癌第一期或第二期時發現,就能提高治癒率。

林澤宏說,民眾如果擔心罹癌或在高風險環境工作,可以接受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肺癌篩檢,可以降低20%的肺癌死亡率,不然等到體重減輕、容易喘或是胸悶咳嗽超過3個月,才前往就醫,症狀恐怕已經變得很嚴重。

林澤宏表示,很多人不吸菸卻罹患肺癌,提醒可以從生活習慣著手,像是在室內放置空氣清淨機、下廚時一定要開抽油煙機,家中如果有燒香,一定要打開門窗,也應注意即時空氣品質指標,空氣品質不好時,盡量不要外出,如果要出門,也應該戴上口罩。

痔瘡 低劑量電腦斷層 肺癌 肺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