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台美癌症實驗室啟動 將聚焦肺癌基因研究

美國癌症研究所施倫普(中)與索拉茲夫人(右)過去兩年曾拜訪榮陽團隊,決定在台設立實驗室。
美國癌症研究所施倫普(中)與索拉茲夫人(右)過去兩年曾拜訪榮陽團隊,決定在台設立實驗室。
圖/台北榮總提供

肺癌死亡率在台灣與美國都高居各癌症之冠,其中多為肺腺癌。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與陽明大學、台北榮總合作,針對肺癌展開為期五年的合作計畫,探討亞洲與西方人癌症基因的差異,發展精準治療。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是美國最重要的癌症研究機構,兩年前宣布在台成立跨國癌症實驗室,實驗室已正式落成,美方人員今來台出席記者會,啟動合作。

這項台美大型合作研究計畫,美方將由施倫普負責,台灣由陽明大學副校長暨腫瘤惡化卓越研究中心主任楊慕華、台北榮總醫學研究部主任邱士華、北榮病理檢驗部主任周德盈共同主持。

楊慕華說,台灣多數肺癌患者有較高比例是表皮生長因子接受器(EGFR)基因突變的肺腺癌,美國患者的特徵明顯不同。因族群不同產生藥物治療反應差異,是癌症研究中的重要課題,需要跨國團隊合作才能找出主要原因。

楊慕華說,美國前紐約州眾議員索拉茲生前對台灣友好,任內多次在國會提出支持台灣的法案,也多次拜訪台灣。他過世後,他的夫人妮娜以索拉茲名義成立的基金會,多次協助台灣醫師赴美研究。這次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來台設立實驗室,就是在該基金會支持下促成。

肺癌 肺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