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身體每天都在接觸毒素,如何減少中毒機率?顏宗海分享個人排毒秘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世界肺癌大會 晚期肺癌應積極治療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即時報導】

一直以來,在治療晚期肺癌時,醫界常覺挫折,在今年世界肺癌大會上,則提出新思維。前至雪梨參加研討會的台大醫院胸腔外科主任李章銘認為,即使是第四期肺癌患者仍需積極治療,透過新輔助治療,提高開刀的可能性。

李章銘強調,以往在第四期肺癌患者大都無法開刀,但現在透過標靶藥物則可以縮小腫瘤,便於開刀。術後再配合化療、標靶藥物,延緩復發惡化的時間。

另外,在治療晚期非小細胞肺癌方面,過去10年已有所改善,但結合傳統化療與表皮生長因子受體抑製劑 (EGFR-TKI)的效果有限。現在出現一種新的不可逆全EbB家族阻斷劑,與化療結合時,提供了較佳抑制腫瘤效果,可能延長治療時間和患者的生存率。

台大醫院醫學研究部主任楊志新醫師在大會發表臨床研究報告,已經腦轉移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在接受全新的不可逆全EbB家族阻斷劑治療後,客觀反應率(腫瘤明顯縮小)可達化學治療的3.5倍,無疾病惡化存活期則為化療的兩倍。

肺癌 化療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