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女肺癌患多吃黃豆製品 能抗癌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肺癌女性患者多吃豆腐黃豆製品,有助延年益壽。美國、中國最新一項研究發現,肺癌女性患者食用豆腐、黃豆製品,或可幫助延長壽命、增加存活率。

這項研究已於近日發表於「臨床腫瘤學期刊」。研究發現,女性平常如果習慣吃大量黃豆製品,一旦罹患肺癌,存活機率會比較高。美國范德堡大學醫學中心流行病學副教授楊恭(GongYang,音譯)表示,這是首次研究發現黃豆食品攝取量與肺癌存活率有所關聯。

楊醫師表示,全世界女性死因中,肺癌名列前茅,肺癌五年存活率比乳癌來得低,以二O一二年資料來看,女性肺癌死亡人數可能是乳癌的兩倍之多。

研究團隊分析了「上海女性健康研究」數據,追蹤約七萬五千名女性的健康狀況,研究人員也收集這些女性飲食相關資訊,了解她們平常食用多少豆漿、豆腐、黃豆芽,以及新鮮、乾燥黃豆。

這些女性當中,約有四百五十人被診斷出罹患肺癌,研究人員將她們依黃豆食品攝取量分成三組,吃最多的人一天可吃到約四盎司(約一百一十三公克)黃豆食品,吃最少的人一天吃兩盎司(約五十六點六公克)以下。

研究結果顯示,食用最多黃豆食品的患者存活率最高,黃豆食品攝取量越高,癌症死亡率也越低。研究人員認為,可能是因為黃豆食品含有大豆異黃酮成分,可幫助患者抗癌。

研究建議肺癌患者可考慮在飲食中加點豆腐、豆漿,對病情或許有點好處。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黃豆 肺癌 豆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